今(6)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共有23件商品不合格遭邊境攔下,其中包含好市多的「美國富士蘋果」農藥超標,總共高達20,580公斤,將退運或銷毀,這已經是好市多連續3週被驗出違規,另外還包含日本、中國、義大利等地方的產品都有發現違規。

食藥署今日公布的23件違規名單,種類有水果、水產和零食等,包含好市多數量高達20,580公斤的產品「美國富士蘋果」被發現違規,都將退運或銷毀,這也是好市多第3次被驗出違規;另外還有日本進口水果,總共有2種類各5公斤的「MATSUBU鮮草莓」、56公斤的「NISSYOU鮮桔橙」、15公斤的「MATSUBU鮮蜜柑」,全部都農藥超標。

義大利進口高達21463公斤的「鮮奇異果」和10608公斤的「鮮葡萄」也被驗出農藥超標;從印尼進口的115.2公斤「MOMOGI玉米酥(起司風味)」被驗出有致癌性的黃麴毒素,通通遭退運或銷毀。

水產則有從中國進口的有26000公斤的「凍三去旗魚」;日本進口的20.6公斤「安康魚肝」都被驗出重金屬鎘超標;還有斯里蘭卡進口的兩款茶包「純錫蘭紅茶包」和「精選果香風味紅茶包」均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