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是連假後的開工日,好天氣也跟著上工!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各地多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6度,南部則上看33度,不過各地日夜溫差較大,可能達到15度要多加留意。另外,週四將有一波水氣較多的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及中部山區都有機會出現降雨

吳德榮在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晴朗穩定;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偏冷,日夜溫差近15度,應注意衣物調整!各地區氣溫:北部13至26度,中部15至32度,南部16至33度,東部14至28度。

吳德榮表示,預估今日到週四上午各地都是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僅在東半部及山區午後會有零星降雨。週四下午將會有一波鋒面報到,東北風緊跟著南下,屆時北部及東半部轉有雨,氣溫降、北台轉涼;中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雖然此波鋒面降雨明顯比前一波多,但仍無法紓解桃園以南的旱情,因此仍提醒民眾要珍惜水資源。預估週六(10日)晚至下週一天氣會稍微好轉,氣溫也回逐日回升,但東半部及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