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50死的悲劇,各界紛紛發起捐款,YouTuber魚乾在IG貼出捐款明細,並附上捐款管道,希望能號召更多人一起幫忙,沒想到竟有網友批評她「亂捐款」、「炫耀」,魚乾則在限時動態怒嗆:「自己不想捐,不捐就好,不要在那邊煽動惡意,髒死了。」他更痛批「這些人真噁心!」

魚乾5日在IG貼出捐款2萬元的明細截圖並Po文提到:「盡綿薄的心力,希望能幫上忙,這幾天看到新聞影片跟文字都不敢多看,不過捐款管道出來了,希望這則po文是拋磚引玉。」並附上詳細的捐款管道。許多粉絲留言稱讚:「你好棒!」、「印象中魚乾好像每次遇到事情都是第一個捐款,後續也會跟創作者一起推廣」。

不過,也有酸民說:「我認為別亂捐款,誰知道善款流何方,還有默默做就好,貼出來感覺在炫耀」、「人禍為何要捐。是準備跟台鐵打官司?」對此,魚乾在限時動態發文反問:「在那邊打著正義的名號,叫大家不要捐款的人到底是多黑暗?自己不捐款還在那邊宣導,設法剝奪他人的善意還有理了嗎?」

對於有網友質疑她炫耀,魚乾解釋,會貼出捐款明細,是為了引導想捐款的民眾,讓大家知道這些管道,也希望這筆善款能有效被利用。卻有網友酸言酸語,讓她氣憤表示:「自己不想捐,不捐就好,不要在那邊煽動惡意,髒死了。沒想到我除了為此傷心,還要為此生氣,這些人真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