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間防疫等級的電影院、全球首座7D浮空劇院的「HOLO PARK映像鹽埕」,清明連假在高雄港7號碼頭隆重開幕。這裡原本高雄港務局單身宿舍,由光禹國際數位娛樂開發公司24小時趕工,以29天時間打造50年代的高雄復古商店街及戲院,懷舊感十足的小市集成為亞洲新灣區休閒新亮點。

搭乘輕軌到駁二大義站下車,過大港橋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位於高雄港7號碼頭旁的HOLO PARK映像鹽埕最主要是有高科技的270度5D全息舞臺劇院跟360度沉浸式球幕飛行影廳,由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補助打造的「7D浮空劇院」,不僅有全台首座的浮空投影技術結合7D搖滾座椅,首檔推出歌舞鉅片「大美港都—記憶鑰匙」,以現代愛情劇行銷港都美景。

劇院外的「HOLO PARK」更集結了23家店家打造鹽埕區復古時代的街景,讓人彷彿有穿越時空的錯覺,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還有超好拍的雙層巴士和南瓜馬車造景,將體感科技與觀光完美融合,串起高雄港7號碼頭與棧貳庫觀光路線,打造高雄港成為必逛的人氣景點。

光禹國際數位娛樂總經理謝宗耀表示,HOLO PARK7D浮空劇院透過全息投影(Hologram)技術,將商品或人物影像立體真實呈現在眼前,當前全球也僅有英國、韓國及台灣的光禹國際等公司擁有全息投影的技術,未來可望應用到演藝、會展、婚宴、實況轉播,光禹並與三聯南頻電信5G寬頻攜手合作,全球娛樂旅遊的票務系統也要從7D浮影園區開始,配合高雄市長陳其邁發展港灣2.0的重要計劃,在高雄力推產業轉型的過程,希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三聯南頻電信主席徐少東表示,「HOLO PARK映像鹽埕」劇場是光禹國際投資高雄的代表作之一,匯集眾多資源技術,以科技驅動來帶動娛樂旅遊市場,此外更有許多延續性的發展,且將和國內特二類電信龍頭業者「三聯南頻電信」共同打造5G寬頻全息全球示範應用中心,將亞灣新灣區藍色公路的美好城市計劃全面升級。

光禹國際總經理謝宗耀(左)與三聯南頻主席徐少東聯手打造HOLO PARK映像鹽埕。   圖:孫家銘/攝

全球首座浮空劇院歌舞鉅片「大美港都—記憶鑰匙」。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