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3)日用19支安打轟垮樂天桃猿,填補先發投手鄭凱文失4分的窘境,終場以12:6獲勝獨居榜首,也讓鄭凱文延續對戰跨季8連勝,面對本季轉變角色,鄭凱文說,「幫助球隊勝利是今年當先發的目標。」
鄭凱文今天在3、4局接連失分,「前2局感覺很好,突然在3、4局失投,可能壘上有人,被得分之後感覺急躁一點,節奏變比較快,失投球變多,還好守備跟打線有幫忙,自己也是盡量去投,投多少算多少。」
總教練林威助表示,「今天他(鄭凱文)投得有點掙扎,看起來狀況沒有很好,但他也堅持到5局,這就是他有自己的經驗吧。」
鄭凱文本季回歸先發,4場登板表現逐漸回穩,對樂天拿下跨季8連勝自己沒想太多,「沒有想過8連勝,去年是去年,今年角色不一樣,幫助球隊勝利是今年當先發的目標。」
林威助認為,今天幾位投手狀況沒有很好,不過特別點名最後關門的王奕凱,「奕凱今天表現得很好。」他今天面對4位打者僅用10球,送出1次三振,最後讓林泓育敲出再見雙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