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2日上午驚傳出軌造成至少48死188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事發第一時間趕抵現場,至今已超過48小時,他穿著同一件墨綠色外套駐守協調救災,面對外界要求下台聲浪,傳出已向總統府口頭請辭,林佳龍昨天深夜也在臉書PO文重申,「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林佳龍在文中先說明搜救進度,昨天傍晚花蓮下起大雨,但現場搶修工作並未停下,鋼軌、枕木持續鋪設,工程團隊繼續搶修,在配合檢察官與運安會調查後,會盡快移出所有車廂。

針對今起陸續收假返工疏運部份,林佳龍表示已請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協調業者支援,加開花東地區的航班、船班。

另外,這次出軌事故隧道在列車高速且強烈撞擊後,可能會有結構上的疑慮,林佳龍已請台灣世曦公司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全面檢測隧道結構安全,盼兩週內完成安全檢測報告。

對於外界質疑聲浪,林佳龍重申,「無論契約怎麼訂定,承包商監工單位如何,都不會成為推卸責任的理由,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傍晚花蓮下起大雨,但現場搶修工作沒有停下,鋼軌、枕木持續鋪設,工程團隊繼續搶修,在配合檢察官與運安會調查後,會盡快移出所有車廂。 明天是連假第三天,國人陸續收假返工,我已請交通部民航局、航港局協調業者支援疏運,加開花東地區的航班、船班,感...

林佳龍發佈於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