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批評台灣「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3)日稍早在臉書發表回應,痛批張善政「台灣還不夠分裂嗎?」,台灣若要風調雨順,國民黨必須要先滅亡才有可能。

張善政今天一早在臉書指出,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張博洋酸張善政,當行政院長難道是看天象決定政策?當韓國瑜副手是先卜卦才決定參選嗎?

張博洋批「風不調,國民黨除了唱衰沒有別的貢獻」、「雨不順,國民黨市長跑去祈雨」、「國不泰,你國民黨主張親中」、「民不安,因為你們前總統賣台」,台灣若要風調雨順,國民黨必須要先滅亡才有可能。

張博洋認為,前行政院長在台灣出了悲劇時,逮住機會瘋狂唱衰,這才讓人心痛,並質疑台灣還不夠分裂嗎?很多人認為張善政是技術官僚,但這篇發文之後,才知道他根本就是運氣官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