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桃園市鄭文燦今(3)日對此表示,針對此次車禍罹難者均具原住民籍身分,市府會先給10萬塊的慰問金,另還有20萬元的團體意外險理賠,預定今天就會把遺體跟牌位設在桃園殯儀館,傷者部份目前還在醫院救治,市府也會持續關懷照顧。

鄭文燦表示,2位罹難者都已經聯繫上家人,死者居住在蘆竹,是一個小女孩以及一位37歲女性,推測她們是一家人回去花東,遭逢到這次不幸的意外,市府先給10萬塊的慰問金,也會協助由葬儀公會跟民政局、桃園市殯儀館負責善後的工作,預定今日就會把遺體跟牌位設在桃園殯儀館。

鄭文燦指出,這兩位死者具有原住民籍的身分,桃園市特別針對原住民籍的市民有團體意外險,除了政府撫卹外,還會有20萬元的團體意外險理賠。

鄭文燦說,這是一個不幸的意外,希望釐清事故的原因,務必要能夠撫慰家屬,讓善後工作做的更好,目前桃園市籍的32位傷亡者都已聯繫上家屬,市府會持續關懷照顧。

新聞處補充,截至今日11時,設籍桃園市的車禍死傷人數共計33人,除昨晚統計2人罹難,今再新增1人死亡,為年齡不詳家住龜山女性,總計目前太魯閣號事故桃園市籍受傷30人,死亡3人。依據特別慰問金發放原則,先發放傷者每名1萬元及死亡者每人10萬元慰問金,另3名罹難者為原住民,另有桃園市原住民微型保險意外身故20萬、意外醫療1萬救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