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昨天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0人罹難,死亡年紀最小者僅6歲,146人受傷送醫。前總統馬英九今(3)早表示,政府必須負責全力搶救、釐清事故原因以及恢復民眾對公運安全的信心,同時也為罹難者致哀、為傷者祈福、願死者安息。

馬英九稍早在臉書表示,昨(2)日是台鐵發生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意外事故,對台灣來說是令人心碎的一天,既便許多受難者平安脫困,但也在獲救者的心中留下陰影與創傷。

馬英九指出,這場事故衝擊所有國人的心,使人心碎難眠,越是艱難的時刻,越凝聚台灣民眾的心。他說:「相信全國民眾都願成為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的堅強後盾,用最深的關懷,攜手陪伴他們度過難關。」

馬英九強調,全力搶救,釐清事故原因,恢復社會大眾對公共運輸安全的信心,是政府必須負起的責任。

最後,馬英九表示,再大的風雨終會平息,再深的傷痛終會過去,讓我們相互扶持,一起為罹難者致哀,為傷者祈福;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生者堅強,台灣平安。

前總統馬英九今(3)早於臉書表示,政府必須負責全力搶救、釐清事故原因以及恢復民眾對公運安全的信心,同時也為罹難者致哀、為傷者祈福、願死者安息。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