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往台東)今(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0人罹難,死亡年紀最小者僅6歲,146人受傷送醫;許多旅宿都宣布,若因事故影響可全額退費,但有一間「青年旅舍」雖表示可免費取消訂房,卻又加了一句「這個政府打算逼死東部旅宿相關業者」,遭網友洗版圍剿後,還發文嗆「刪文辧不到」。

一家「青年旅舍」在臉書公告,因為「台鐵白目」導致東部火車出軌,造成遊客不便,凡是今天因為此事件影響欲取消訂房的朋友,一律免費取消,謝謝大家。

但隨後又加了一句「—鱷老編(原本以為脫離寒冬結果沒有最寒只有更寒,這個政府打算逼死東部旅宿相關業者)」,引發網友眾怒,紛紛留言撻伐,晚間已有8000多則留言,2000多個分享。

網友留言痛批:「幸災樂禍?是台鐵害人死亡的嗎?說話要有點良心。你這麼樂於取消訂房,乾脆不要再開旅舍比較輕鬆」、「你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嗎?你這個樣子恐怕你的寒冬會繼續下去」、「工程車滑落是公務人員幹的嗎?關政府屁事?」、「看你這發文就知道為何生意能夠這麼差了」、「先把這家旅社筆記起來,台東地雷旅舍之一」、「二魚喔,嗯,知道哪家不該去了」、「國難當下只知道消費別人的傷痛,噁」等等。

被網友出征砲轟後,「青年旅舍」不僅不刪文,還再發文回嗆,「我接受大家的言論自由,無論是什麼,但要刪文「辦不到」,謝謝指教。(不用私訊我了)感謝。」

被網友出征砲轟後,「青年旅舍」不僅不刪文,還再發文回嗆「刪文辦不到」。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