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秀安地區人口密集,卻缺乏活動中心,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找上交通部長林佳龍請命,去年3月安排交通部、新北市政府等相關機關到台64線下方、中正路與大智街口停車場會勘,決定善用台64線橋下土地,重新規劃停車空間,在停車格不減少下,增設兩棟兩層的複合式里民活動中心「十秀活動中心」,為中和秀安區民眾增添活動地點,全案上個月獲內政部同意補助經費,中和區公所也將在本月8日舉辦地方說明會。

張志豪說,十秀活動中心總預算為1千萬元,內政部營建署將補助6成前瞻預算,為加速相關興建工程,他將以建議款補助剩下的4成經費,期盼能於明年年初完成興建案。

中和區秀安區內秀仁、秀山等十里居民已經超過4萬2千人,超過中和總人口數10%,卻僅有一個里民活動中心和一個集會所,里長和許多民眾長期一再向相關單位陳情,希望增設活動中心,問題遲未解決。

市議員張志豪接獲陳情,請服務團隊和里長討論後,先到中正路、大智街口的台64線高架橋下方停車空間會勘,因台64線涉及中央政府權責,經過多月的溝通協調,張志豪特別向交通部長林佳龍請命,並再度邀集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城鄉局、中和區公所、里長等單位以及立委江永昌團隊會勘,在符合法規的情形下,決定重新規劃停車格,以及將部分土地變更做為多目標使用,積極推動活化該空間,建設里民活動中心。

張志豪說,新的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規劃增設兩棟兩層建築,約 120坪空間,並保留現有400格機車停車位,不但緩和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居民期盼許久的活動中心也有著落,可彌補當地活動空間不足,供民眾多元使用空間。

張志豪說,他除了以議員建議款先行規劃,也在市政總質詢上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命,成功爭取到民政局預算,內政部也於今年2月24日「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及公有危險建築補強重建有關地方政府辦公廳舍、村(里)集會所(活動中心)耐震評估及整建計畫」審查會議中審議,並於3月8日同意補助興建經費,營建署並要求於8月開工、最快明年3月完工。

中和區中正路、大智街口的台64線下方,新規劃兩棟兩層複合式的十秀里民活動中心示意圖。   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