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於明(2)日即將展開,如果不想去人擠人,或許可以考慮位於台中的秘境—觀音山登山步道,再結合新社採菇之旅,離市區不遠且交通便利,本來就是當地居民的休閒健行私房景點,不管是情侶約會還是親子同遊都相當合適。

私房秘境中台科大觀音山步道,由於離市區不遠且交通便利,還可串連到鄰近景點小百岳南觀音山,所以頗受當地人歡迎,這裡除了有靜謐舒適的山林景致,還有親子級登山步道,全長約1公里,不僅可以休閒健行,還可眺望市區山景,綠葉成蔭的樹林包圍著蜿蜒步道,因枝繁葉茂有著不錯的遮陽效果,位於南觀音山上有一座玉佛寺,巨大的佛掌心造景為臉書熱門打卡景點。

周邊還有很多景點值得探訪,喜歡大自然的遊客可以前往大坑生態園區,園區內有豐富的自然生態,適合寓教於樂,親子同遊;喜歡歐式庭園風格的朋友,可以來到大坑景點心之芳庭,裡面南法風情的裝潢,不論是情侶約會或全家出遊都相當適合;另外大坑的溫泉也很有名,可以放鬆身心,卸下一整天的辛勞。

還有以蕈菇、花卉聞名的新社,除了有豔麗彩繪牆和在地多樣化的蕈菇美食,還有很多特色餐廳和採菇體驗可以選擇,像是述說著農村故事的馬力埔彩繪小徑;在著名的香菇街中的香菇園,實際體驗採菇樂與DIY手作,聽導覽解說,增長菇類知識;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美景花園的桃李河畔、具中古世紀歐式風情的新社古堡等餐廳都是沉澱心靈,享受午後時光的好選擇。

 

大坑生態園區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大坑南法風格的景點心之芳庭。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新社香菇園可體驗採收的樂趣。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美景花園的桃李河畔。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

新社的馬力埔彩繪小徑。   圖:台中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