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全球武肺疫苗開始運送,在疫苗嚴格的運送條件下,醫療冷鏈運輸的技術就非常重要了,而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今(31)日宣布分別獲的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CEIV Pharma),未來長榮具備運送武肺疫苗的能力,長榮航勤還是台灣第一家通過此認證的地勤公司。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今(31)日宣布兩者同步獲得CEIV Pharma認證,他們近年來引進藥品冷鏈運輸業務後,年均成長率達30%,並看好未來市場,進而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的幫助下,向IATA提出CEIV Pharma認證,於今年3月底通過獲得證書。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多年來均有從事尖端高科技及醫療用品運輸業務,運送範圍從須符合避震、恆溫的晶圓產品,至極低溫-80°C疫苗,皆具備溫控貨物運輸及儲放能力,而這次通過國際認證,更是一項對貨物主而言,更安全、穩定的保證。

長榮航勤指出,2018年就開始布局現代化醫藥品冷鏈物流市場,並建構醫藥品等冷鏈貨物的機場地面各項作業能力,此次獲得國際認證,是台灣唯一獲得認證的地勤公司,未來將持續服務長榮航空的冷鏈運輸,業務範圍也將擴大到全球航空公司運送來台至桃園國際機場的冷鏈服務,讓台灣的冷鏈地面作業與國際接軌。

目前,在貨物的運能上,目前有777F、777-300ER、787、A330-300等中長程機隊機腹載貨的優異性,提供各式貨品及冷鏈運輸的全方位服務;亦包含武肺疫苗嚴苛的運送條件,也有設立專案小組,於2020年起擴大與國內、外多家溫控載具供應商合作,提供冷藏、低溫、極低溫等各式的運輸服務,最低溫的溫控載具甚至可以在無須乾冰使用情況下,利用物理化學反應特性,可將疫苗保存在-80°C,最長達144小時,也可監控追蹤產品的溫溼度。

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勤醫藥冷鏈運輸的風險評估管理,在分析評估、人員訓練、處理程序均有完善規劃,且藥品在運送過程均有全程監控與優先作業,並需確保貨物品質無論在空中運輸及機場地面運送過程,都能嚴格控管不受到環境溫度差異干擾。

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勤特別重視醫藥冷鏈運輸的風險評估與管理,無論在運送前的場站能量分析評估、人員訓練、處理程序等皆有完善規劃。   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與長榮航勤在藥品在運送過程均全程監控並優先作業,並需確保貨物品質無論在空中運輸及機場地面運送過程,都能嚴格控管不受到環境溫度差異干擾。   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大力協助下,獲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藥冷鏈運輸國際認證(CEIV Pharma),聯手爭取更大的冷鏈商機。   圖:長榮航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