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正式通過業者申請,宣布由華視入主空了4個月的52頻道,卻引來不少質疑聲浪,競爭者之一的台視更發表聲明籲「公平競爭」。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不知道哪裡不公平」,直言華視和一般媒體不一樣:「我們不為財團、勢力服務」。

NCC有條件的通過華視申請案,後續華視需提交營運計畫變更,要在三年內擴編人力達400名員工,並規劃在4年內財務收支轉虧為盈。莊豐嘉在記者會中表示,身為優質的新聞台人力本就該充足,在確定入主前就一直有在增加人手;而財務部分,他自認和其他友台相比評估的數字相對保守,有信心能達成。

而對於台視發聲明盼公平競爭,呼籲NCC「應尊重系統商與頻道業者間的商業談判結果及系統業者的排頻權」,莊豐嘉也直言不知道哪裡不公平,「這跟我本人的利益完全無關,為的都是公共利益在做。」他認為民主本來就是多元,「跟一般商業媒體不一樣的是,我們不是為了某個財團、勢力,而是為公共媒體而做,做不好隨時可以下台」。

至於NCC主委陳耀祥因公開表態支持公廣集團遭受輿論攻擊,莊豐嘉也澄清:「我事前完全不知道他會這麼說,除了驚訝也驚喜,接下來就是盡全力處理。」上架時間他也說明,因必須先跟系統商協調好,且NCC公文送到之後還需要公告期,不會太久,最快約4月中旬可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