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港開唱」日前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舉辦,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但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學生的音樂比賽已限制台下只有評審,卻還因防疫停辦,不禁直呼 :「對待其他大型活動可以公平一點嗎?」相較於其他不限觀眾數量的大型活動「真的停的很冤枉...」對此,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今(30)日表示,民進黨防疫再度搞雙標!

鄭麗文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大港開唱是上萬人的大型演唱會,觀眾在台下奮力唱跳、大口呼氣,就算規定須戴口罩,難道就能確保每個人的口罩都有戴好,不出現防疫破口嗎?把幾千、幾萬人聚集在一起如此高風險的娛樂活動,在疫情非常時期難道不該停辦?對比至多2、30人的學生團體音樂比賽,從原本只保留評審在現場並禁止觀眾入場,到後來直接取消所有團體比賽,僅剩個人比賽照常舉行,台灣的防疫難道有兩套標準?

鄭麗文質疑,還是因為大港開唱能為政府帶來觀光收益,只要有錢,防疫放一邊?學生音樂比賽無利可圖,且小學生沒有選票,所以停辦比較沒關係?到底是萬人攢動、尖叫唱歌、為期整整兩天的萬人演唱會比較危險,還是2、30位學生、幾分鐘的音樂比賽更危險?

鄭麗文痛批,民進黨防疫再度搞雙標!犧牲小學生的前途,成全執政黨的爽度?台灣的防疫標準,民進黨說了算?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 :「標準一律是顏色」、「用雙標哪麼好聽的字!要用詐騙集團才能代表」、「大港開唱可以狂吸年輕人的選票」、「市民爽就好,反正不參加」、「預算有執行,有發財就好」、「學生們沒票啊!所以呵呵呵」、「人不雙標枉當綠」、「觀光收益?我只看到滿滿的政治」、「有政腐會比爛」、「選舉有功不能斷」。

鄭麗文在臉書上痛批,民進黨防疫再度搞雙標!犧牲小學生的前途,成全執政黨的爽度?台灣的防疫標準,民進黨說了算?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