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將在4月1日下午出發,3/28來台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今(30)天與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一同剪綵。惠恕仁歡迎台灣民眾前往帛琉享受原始的美景,希望未來能開放更多班機,而且班班客滿,除了降低疫情對兩國經濟的衝擊,更能增進兩國人民的感情。他也透露,「台帛旅遊泡泡」若無美國居中協助,也無法成真。

由帛琉大使館及帛琉觀光局舉辦的剪綵典禮以帛琉在台學生在台北火車站新光摩天大樓前廣場演出傳統舞蹈開場,讓許多路過的民眾駐足觀看。惠恕仁表示,4/1首發團出發後,台灣到帛琉就像台北到高雄一樣,他希望班機能夠爆滿,甚至未來可以開放更多班次,歡迎台灣旅客到帛琉享受原始美景。

惠恕仁說,我們和台灣一樣是個小島國家,但希望大家都能來帛琉享受豔陽、漂亮的海灘、美麗的魚群以及沒有尖牙、很友善的鯊魚,歡迎台灣民眾來玩。

惠恕仁提到,今天的「旅遊泡泡」要不是美國幫忙,也無法成真,推廣旅遊是很重要的工作,也是透過跟美國這樣的夥伴關係解決諸多問題,也有賴美國的接種計劃,帛琉可以有一半人民接種第一劑疫苗,預計4月中會接種第二劑,讓人民有信心。

目前台灣民眾前往帛琉旅遊,仍需在機場進行採檢(PCR),在當地要團進團出,返台後,也將進行5天加強自主管理及9天一般自主管理,而且須要再採檢一次。惠恕仁表示,他也採檢過,感受「不太舒服」,但為了兩國人民的健康安全著想,必須要小心謹慎,但他也保證,正因為如此,所有旅客到帛琉後,都能忘卻這些,只剩下笑容。

帛琉總統惠恕仁與副總統賴清德合影。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