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星金秀賢因演出人氣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走紅,去年服完兵役後,再度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重回巔峰,在亞洲擁有超高人氣。然而他近日被爆出一集的片酬高達5億韓元(約1200萬台幣),比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的3億9千萬韓元(約1000萬台幣)還高,引起韓網熱議。

據韓媒報導,金秀賢最近在拍攝新戲《那天晚上》(그날 밤),收到的片酬每集高達5億韓元,是男演員歷史上拿過最高的金額,甚至比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在《Maniac》的酬勞還高,引起網友質疑:「金秀賢的演技真的有好成這樣嗎」、「他上一部大紅的劇已經是5年前了吧」、「比奧斯卡影后還高的片酬合理嗎...」。

而根據資料顯示,韓國男演員中除了金秀賢之外,歷代最高片酬的第一名是裴勇浚在拍《太王四神記》時的2.5億韓元(約630萬台幣 );第二名是宋仲基的《阿斯達年代記》1.8億韓元(約450萬台幣);第三名則是李炳憲《陽光先生》 1.5億韓元(約370萬台幣),這也讓韓國網友咋舌:「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戲劇製作費越來越高」、「錢都拿去請人,但戲劇品質卻日漸低落」、「不只是金秀賢,所有的演員片酬都太高了」、「難怪要找中資贊助」。

曾奪下奧斯卡影后的艾瑪史東領的片酬都比不過金秀賢。    圖 : 翻攝自第75屆金球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