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事故頻傳,2月21日發生21車連環追撞造成2死11傷;3月20日又有混凝土車追撞轎車造成火燒車並釀3死慘劇,讓西濱快的用路安全受到關注。對此,交通部也研擬3方向進行改善,包含加強智慧交控、加強重車及速度管理執法、路面改善等。

西濱快去年1月才全線通車,不料事故頻傳,交通部今(29)日也針對道安提升的部分進行報告,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為減少西濱快速道路意外事故,目前朝向3個方向來改進,第一個是有關道路鋪面,希望提升道路鋪面舒適度;在智慧交控的部分,希望增加車輛偵測器、閉路電視攝影機、電子標籤偵測器及資訊可變標誌等,讓西濱快變成智慧的快速公路;另外,也會加強與台61線沿線各地方警察單位合作,並利用移動式設備及科技執法擴大取締範圍。

陳彥伯指出,希望透過加強智慧交控、加強重車及速度管理執法、路面改善,來提升西濱快的用路舒適度及安全性,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拍板投入35億金費進行改善。

而交通部也表示,公路總局與氣象局合作,將在西濱快設置16處濃霧偵測器,目前雲林(四湖)和嘉義(東石)路段已在3月24日完成建置,預計前8個月完成彰化至台南路段6處設置,其他路段則在1年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