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常常給人盛夏花朵的映象,但是位於板橋新月橋下竟然現在就出現粉嫩的花苞與綠色荷葉搖曳,還會聞到淡淡的花香味,喜歡拍照的朋友建議於早上9點至11點光線最適合拍到最美的荷花。

位於板橋新月橋下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單元內之荷花,雖然為春天,但是目前裡面的荷花已經含苞待放,常常吸引很多遊客駐足、拍照,周邊散步時,也會聞到悠悠清香,若要拍出較吸睛的照片,建議在晴天的早上9點至11點光線最適宜,不過雨天的水珠滾動在荷葉上的晶瑩動感也是賞花的大好時機。

新北水利局表示,目前荷花盛開的池塘屬於人工濕地,主要是處理日常的都市汙水,而荷花不僅可以裝飾景觀,還具有除汙效果,可以淨化水質,所以在觀賞的時候只需要用眼觀察、用耳聆聽及用心感受,而不要接觸水體,或任意摘食濕地植物,想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也有提供導覽服務。

高灘處指出,目前早開的荷花盛開期應可從現在持續到5月,想要在今年率先欣賞到荷花美景的朋友,可以到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三期人工濕地參觀。

 

漫步濕地之於,聆聽鳥類悅耳的鳴叫與自然和諧共處。   圖:新北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