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踏青爬山嗎?最近天氣浪好,適合外出好好親近大自然,不管是登山健行還是騎自行車都很適合的台北大縱走路線,將增加一個路段,沿景美溪、新店溪淡水河的一部分自行車道約38公里納入,成為路線的第8段,從原本的92公里延長到130公里,且每個山徑都有特色,是個適合放鬆健行的地方。

台北市自2018年起推廣台北大縱走,原本為92公里,分成7個路段,北起關渡捷運站開始,南至貓空政大後山畫下句點,其中有三分之一路徑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全程走完約要7天,而現在又再增加第8段,將景美溪、新店溪及淡水河的一部分自行車道約38公里納入,現在總長130公里,整合成一條環狀的路線。

台北大縱走的7段綠色山徑各有不同的特色和景觀,有賞花芒、戲蝶、品茶、採草莓、望草原、森林浴、觀生態、擁抱101百萬大夜景等行程更遊客感受,而最新的第8段河濱自行車道,有望候鳥、守日落等特色,且附近交通便利,無論步行、搭公車、捷運,或騎自行車都能快速到達各段起點。

 

 

小油坑步道。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石燈籠經復舊後為步道增添風味。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臺北大縱走大屯主峰。   

指南宮竹柏參道位於臺北大縱走第七段。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臺北大縱走串聯山徑及河濱自行車道,總計130公里。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