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名抖音(TikTok)用戶哈維爾(avier)宣稱他身處2027年「人類滅絕的那一年」,他拍下自己一個人在「2027年」的大街上行走,畫面中完全沒有其他人的身影。哈維爾還說,人類在6年內就已絕種,整個城市空無一人,而他是「唯一的倖存者」,影片一出就引起網友熱議,還獲得百萬粉絲追蹤。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哈維爾是以@unicosobreviviente為用戶名,翻譯成中文即是「唯一倖存者」,哈維爾於2月13日在短影音平台TikTok上發布了第一段影片。他聲稱,一起床發現自己身處2027年的西班牙,而人類在短短6年內已經絕種,四周沒有人類,建築、汽車、公共設施都被遺棄在原地,街道也杳無人煙。

哈維爾在影片中穿過一條空盪的街道以及人去樓空的服裝店,儘管影片中的西班牙瓦倫西亞市(Valencia)街景和商店都還在,但四周卻一個人也沒有,哈維爾後續Po出的影片,則來到了地鐵站和教堂等地,也同樣都是不見人影,但四周卻燈火通明,影片中彌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仿佛真如哈維爾所說的「人類末日」。

哈維爾上傳了數個「獨自倖存」的「未來影片」之後,讓他迅速獲得130萬粉絲並且有超過720萬人按讚,但儘管如此,許多網友還是懷疑這段影片的真實性,有網友就質疑:「既然人類都滅亡了,為什麼還有電可以讓你拍影片呢」。對此,哈維爾回應稱自己並不清楚,只能推測「2021年和2027年之間可能有某種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