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在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媒合下,捐贈3萬斤白米給新莊、泰山和五股地區的的弱勢戶。協會理事長吳明達低調表示,因從小由祖母撫養長大,去年9月間祖母享嵩壽往生,他婉拒各界花籃陣頭,節約喪葬事宜,轉而購買10萬斤白米濟貧,其中3萬斤贈給新北市,希望移孝做公益。

捐贈活動日前在新莊中港第一市民活動中心舉行,議長蔣根源、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新莊區長林煌源、泰山區長林慶豐、五股區長洪崇璉和輔大醫院副院長劉志光等人參加。

蔣根煌表示,吳明達因感念祖母養育之恩,祖母生前又樂善好施,因此將奠儀轉作公益,化小愛為大愛,買10萬斤白米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家庭。輔大醫院副院長劉志光也表示,他與吳明達理事長係多年好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在台北市大同區已行善5年,每年均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市府致贈感謝狀表示,這次受贈3萬斤白米市價78萬元,將轉贈給新莊、泰山和五股共3區的弱勢家戶,可受惠6 千戶,非常感謝蔣議長的媒合,以及威震愛心發展協會吳理事長的發心,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已獲社會各界捐贈物資和款項合計為20億1千多萬元,受益超過542萬人次。

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捐贈新北市愛心大平台3萬斤白米。   圖:新北市社會局 / 提供

中華民國威震愛心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達(右4)在議長蔣根煌(右5 )媒合下,捐贈3萬斤白米給新北市愛心大平台。   圖:新北市社會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