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110年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台南過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今(27)日在善化盛大登場,共邀集服務業、傳產、科技業等96家廠商釋出3,442個工作機會,其中有49家廠商提供888個月薪3萬元以上的職缺,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各家廠商的共襄盛舉,鼓勵有意尋職的民眾把握機會,到現場參與徵才活動。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隨著時代的進步,許多求職透過網路來進行,但其實透過活動,與求職者面對面的洽談,廠商才得以親自接觸求職者的特質,求職者也能親自爭取錄取的機會。

黃偉哲說,此次就博會與南科園區合作,提供多元職缺,呼籲求職者多投遞履歷,不論是要轉換職場的民眾,或是社會新鮮人,都不必再北漂。黃偉哲強調,台南是企業投資與人才就業的好地方,請大家留在台南呷頭路。

台南市首場就博會與南科管理局共同舉辦,多家科技大廠包括台積電、爾斯半導體、錸恩帕斯、瀚宇彩晶等皆釋出工作機會,特別的是,本次就博會包括群緯環保工程、宏遠興業、興南汽車客運及璨揚等知名業者,共提供204個中高齡者職缺,吸引眾多人潮前來。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中、高齡者有相當豐富的工作經歷,市府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者,以協助教導職場的工作夥伴,傳承工作經驗,王局長並於現場預告,市府首場辦理的「中高齡就博會」將於4月17日在善化區文康育樂中心登場,歡迎有求職、轉職需求的中高齡民眾把握機會,提早準備。

此次就業博覽會首次結合晴天創意築夢坊辦理「晴天好市集─求職圈好運」市集活動,展售身障朋友、特定對象婦女手工藝創作及庇護工場、善化商圈等多項商品,現場也特別提供履歷健檢、面試模擬、CPAS職涯諮詢、免費美髮、求職顧健康、求職接駁車等多項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而為鼓勵求職者多投履歷,增加就業機會,就博會也推出投履歷就送好康的活動,現場將抽出投遞履歷3家以上的求職者以及「現場錄取」的錄取者共計3名,贈送酒店住宿券、藍芽音響等好禮,台南市政府邀請民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