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就是清明節連假,交通部公路總局也盤點了歷年清明假期省道容易壅塞的路段,共計有19處,同時公路總局也評估各路段壅塞日期、時段,並規劃交通管制措施,提醒民眾於返鄉或出遊前可事先做好規劃,避開尖峰時段行駛,並注意各項交通管制措施。

今年清明節連假為4月2日至4月5日,公路總局評估全台省道容易出現交通壅塞路段,包括台2線萬里-大武崙;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鳳鼻-香山;台74線銜接國3快官及霧峰交流道;台9線南迴公路;台9線礁溪北上路段及蘇花路廊等,共計有19處。

而為了提高省道疏運效率,公路總局連假期間也祭出管制措施,如於台61線鳳鼻-香山路段實施路口封閉;封閉國3西濱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等。台1線水底寮、台9線南迴公路、蘇花迴廊及蘇花改,部分時段、路段也將實施大客車優先措施。

公路總局表示,路人返鄉或出遊前可事先做好規劃,避開尖峰時段行駛,或可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清明連假省道管制措施。   圖:公路總局/提供

清明連假省道易壅塞路段及時段。   圖:公路總局/提供

清明連假省道易壅塞路段及時段表。   圖:公路總局/提供

清明連假省道易壅塞路段及時段表。   圖:公路總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