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4天連假即將到來,歷來台南官田便是遊客假日踏青的最佳去處,除了近日剛開幕的森林公園「大隆田文化生態園區」外,還有三月下旬才完全盛開的南洋櫻、花旗木組成的粉紅花海,以及有「小陽明山」之稱的「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都很適合出遊玩耍,也能在大自然中療癒心靈!

321日正式開幕的官田「大隆田文化生態園區」,位於官田區公所對面,與新營長勝營區一樣是由舊軍營改建,10公頃園區內有榕樹、桃花心木、芒果樹。而在附近的葫蘆埤自然公園,設有2層樓高的大象溜滑梯的,很適合散步休憩,和家人一同玩樂享受陽光。

另外,今(110)年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的南洋櫻三月下旬才完全盛開,香榭大道上的遊客絡繹不絕,不用出國也可來到此處賞櫻,拍出濃濃日系風網美照。而有桃紅陣雨樹及泰國櫻之稱的花旗木,也在三月下旬~四月綻放,讓西港金砂里出現一片粉紅的花旗木步道,彷彿一場準備迎賓的桃紅盛宴。

有「小陽明山」之稱的「川文山森林生態保育農場」,園區中最吸睛的是在停車場附近兩棵展開廣大綠蔭的百年老榕樹,不少遊客表示,這裡像極了日本知名宮崎駿電影「龍貓」的森林場景,適合帶小朋友玩耍放電。

西港區金砂里花旗木花況。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大隆田文化生態園區。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設有2層樓高的大象溜滑梯的葫蘆埤自然公園。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