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突襲式通過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引起綠營強烈反彈與輿論爭議後,身為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接受電台專訪,面對綠營批評,陳玉珍為選金門縣長才搶版面,陳玉珍坦言,地方勸進的聲音很高,她的支持度高達60、70%。

陳玉珍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談論昨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促成「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成立,甚至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讓步的情況。陳玉珍坦言,就是趁著民進黨立委人不在才發動奇襲,「打仗要出奇制勝。」

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問及,陳玉珍在金門的支持度?陳玉珍回應,不錯啊,很好,非常好,她(在金門)的滿意度都有60、70%,一直都差不多這樣。

對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衝突期間,民進黨立委揶揄為了選金門縣長而搶版面?陳玉珍笑稱,他們(指綠委)真的格局好小。至於有沒有參選金門縣長的規劃?陳玉珍表示,她其實還好。

陳玉珍接著說,她不否認,地方勸進她參選2022年金門縣長的聲音很高,不過現任的金門縣長楊鎮浯還會再選連任,但也因勸進她的聲音很高,她還因此跟楊鎮浯講「你要加油喔,多少人勸進你知道?」,因為大家覺得她的個性比較有魄力。

對於會不會爭取黨內初選,跟楊鎮浯競爭?陳玉珍否認稱,其實她沒有想這個問題,她還是希望縣長好好做,她也好好做她的立委,她覺得當立委可以與聞國家大事相當不錯,多歷練對她來說也是好事,一輩子就是讀書,讀書完奉獻國家社會,公共服務做完以後就可以過自己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