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員裴利(Scott Perry)19日提議,要求將台灣列為「北約加」(NATO Plus)成員國之一,為現下積極經營印太地區的美國,能藉此加強美台國防間的合作。消息一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一面感到開心,認為世界對台灣認同感越來越高;另一面卻直呼藍營人士吵著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讓人生氣。

陳亭妃臉書指出,裴利提出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將台灣視為一個「北約加」國家成員,讓台灣在軍售上享有和日本、澳洲、南韓、以色列及紐西蘭等國家同等待遇,並強調此案是美國為了提高對中國軍事威懾的能力,認為該對中國更強硬,並給予台灣外交承認。

陳亭妃表示,這也證明了全世界對於台灣的認同感愈來愈高,尤其在中國霸權不斷擴張的同時,台灣成為重要的國家位置,使得未來在國際間的可見度、甚至是參與度,都有很大的加分。

然而話鋒一轉,陳亭妃則嘆道,在看到外交有好消息的同時,卻看到衛環委員會,國民黨持續上演鬧劇,不顧議事程序,吵著要成立疫苗調閱小組,擾亂指揮中心的疫苗採購,看了真的讓人生氣;她也鼓勵在衛環努力的民進黨立委同事「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