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22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截至23日止已累計3,218人接種,累積通報4件不良事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打完的當天有些發燒。22日時也接種AZ疫苗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他出現了體溫較高的現象,後來服用普拿疼後才緩解狀況。

指揮中心指出,全台目前已累計3,218人接種台灣首批AZ疫苗,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AZ疫苗22日共有1,580人接種,23日接種人數為1,638人,較前一日緩升58人,而施打縣市,雲林縣及嘉義市今日開打,全台目前僅剩金門縣及連江縣尚未開打。針對通報不良事件部份,羅一鈞表示除了昨日公布1件,今日新增3件,但這些症狀都是頭痛、肌肉痛、發燒、手臂酸麻等症狀,都非嚴重不良狀況,因此目前沒有嚴重不良事件通報。

已施打AZ疫苗的陳時中表示,接種完後當日手臂有點怪怪的感覺,到晚上開始有些發熱症狀,體溫顯示為37.1度、37.4度,隔日上午便降至36.4度,目前體溫都正常;至於手臂今日只有壓到接種處才會有疼痛感,但他強調是正常的狀況。

張上淳則表示,當天打完手臂有點酸脹感,他也出現畏寒,晚間也有發熱現象和倦怠,體溫達37.5度;第二天他說自己體溫還是有高,約37.4~37.5度左右,後來用了普拿疼才感覺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