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全台天降甘霖,除了屏東、台東地區沒下雨外,其他地區水庫都有進帳。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表示,今天上午看了主要水源,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寶山蓄水大約只剩20%,寶二只剩8%,所以水情真的相當吃緊。

林智堅說,這是56年來最嚴峻,早上特別看了一下主要水源寶山水庫、寶二水庫。寶山蓄水大約只剩20%,寶二只剩8%,水情真的相當吃緊。不過中央政府及早因應,也超前部署,這段期間,新竹市政府配合中央做了很多抗旱工作,例如桃竹備援管線每天有20萬噸的水會進到大新竹地區,另外抗旱水井有17口,一天約提供23萬噸,另外,66天就完成的海淡設施,一天也提升到1.3萬噸,這些超前部署,讓現在水情相當吃緊的情況下,暫時還未到停止供水的情況。

林智堅呼籲市民,要三個努力,除了政府努力找水,企業也要省水,最重要是市民也要省水,他也啟動節水宣導計畫,從下週開始進入鄰里,邀請企業來參加, 抗旱和防疫都一樣,需要全民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