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全台灣有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清晨因中層短波伴隨厚實雲層通過,全台都有出現降雨,不過預估這波主要降雨大約只能持續到中午,午後天氣會由西往東逐漸好轉,未來5天天氣都會較為穩定且微熱。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這波雲雨帶降雨回波明顯,根據資料顯示,清晨在中部以北降雨最明顯,尤其在新竹一帶平均約有15至20毫米,但這波降雨大約只能持續至中午,對中部以北水庫看來也有「聊勝於無」的貢獻,南部的水庫則無明顯進賬。

吳德榮表示,今下午起短波脫離,各地天氣由西而東,先後好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4至21度,中部15至25度,南部17至28度,東部14至25度。預估明(25)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北海岸、東半部偶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根據目前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6日至28日因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預估未來一週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背風面幾無降雨,缺水的壓力將持續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