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命理師詹惟中昨(23)日被志工爆料,接到他前妻訊息以抓壞家具、不夠親人為由,退養養了3年的貓咪「灰灰」,甚至獨留貓咪在舊家,行徑惡劣。對此詹惟中親自澄清,是溝通過程中有誤會,在臉書道歉並列出過去勤做公益的紀錄想挽回形象,但網友不買單狠批:「真的有愛心不會這樣對待貓咪」!

爆料指出,詹惟中前妻以訊息方式希望志工到舊家接走貓咪,並附上被貓咪抓花的家具照,但因為太過臨時,志工要求多一點時間,且質疑對方沒有妥善照顧貓咪,卻被詹惟中前妻回嗆不要抱怨,「已經把貓養得白白胖胖,要不要來拿一句話」。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詹惟中親自澄清表示這3年來家人都很細心照料,但灰灰實在太過怕生,還會抓壞家具,對於膝蓋有傷的前妻來說,常常要趴地四處找貓,實在是難以負擔。至於將灰灰獨自留在舊家一事,詹惟中也解釋,並沒有不理貓咪,前妻每周3天會回去餵食、陪伴,目前已讓志工接受,他強調:「我們沒有要傷害任何人,以後有任何跟貓犬有關的活動,我也肯定義務幫忙,只希望這事就圓滿落幕。」

因此事遭到大量抨擊,詹惟中也在臉書上發文道歉,表示自己前兩年有捐款飼料給中途之家、去年也有捐棺幫助貧苦家庭,今年更捐錢給印度的寺廟,但可能是「做得還不夠多,我會再努力」。他謝謝大家給的批評指教,這次的事件會深深地檢討,未來對於街貓的公益事業有需要付出的地方,他也會全力以赴,「謝謝你們」。

但網友不買單,認為做公益和不當飼養自己的貓咪是兩回事,「對外面的流浪貓可以全力以赴,為什麼對自己家的貓就沒辦法?」、「如果把灰灰當家人,就不會3天才去看他一次」、「捐錢可以抵稅!用捐錢來說棄養有理??刷新三觀」、「顯得你的捐款好廉價,根本贖罪卷的概念」、「我沒錢捐,但至少我的貓我顧ㄉ很好」。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詹惟中臉書

網友留言。   圖:翻攝自詹惟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