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被點名是黨內桃園市長熱門人選之一,他今(23)晚在臉書發文,附上一段樂天女孩合力將身穿球衣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抬起來慶祝的超嗨影片,幽默地說「要當桃園市長的人,大概都是為了這個吧!」網友看了全笑翻,紛紛喊出「想參選」,也有人忌妒的說「嚴厲譴責胖周瑜運用特權啦!」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黨內點名的桃園市長熱門人選包含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鄭運鵬,而在地經營多年的鄭運鵬空戰強,加強陸戰,也會是強棒。對此,鄭運鵬今天稍早表示,黨內初選都還很早,他和林智堅不是「哥吉拉大戰金剛」關係,不論最後是什麼安排,歡迎更多人才到桃園。

鄭運鵬晚間則在臉書發文,自爆「要當桃園市長的人,大概都是為了這個吧!」,他附上一段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桃園主場開幕戰影片,得分時現場播放抬棺舞音樂時,樂天女孩們興奮地合力將到場應援的鄭文燦抬起來慶祝。

這則貼文配上19秒超嗨影片,引起大批網友共鳴,笑說為了這個福利也要「宣布參選」、「存錢選市長」、「突然覺得從政好像也不錯」,看到樂天女孩扛著鄭文燦,笑稱「阿燦爽爽的耶」、「嚴厲譴責胖周瑜運用特權啦!」、「女孩們感覺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