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日前宣布,為維護新疆人權將對中國祭出制裁,是繼32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後,歐盟首次對中方進行大動作制裁。中方隨後反擊,禁止支持新疆人權議題的歐盟議會多位議員、學者入境中國、香港等地。對此,同遭中國限制入境的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無畏表示,將持續抨擊中國「我還有台灣可以去」。不料,此舉讓小粉紅氣炸,紛紛出征德國之聲洗版狂嗆: 少管閒事少吃屎。

歐盟22日宣布,針對危害新疆人權議題,將對中國4名官員和1實體機構祭出制裁。對此,中國隨後也作出強硬回擊,痛批歐盟罔顧事實、干涉中國內政,以「損害中方主權利益、惡意傳播謊言」為由,宣布將對歐洲10名官員及4個實體機構祭出制裁。

遭制裁的10人,包括包瑞翰在內的5名歐洲議會議員,荷蘭、比利時、立陶宛議會議員3人,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瑞典學者葉必揚(Björn Jerdén);4個機構則為歐盟理事會政治與安全委員會、歐洲議會人權分委會、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及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並禁止名單個人及其關聯企業、機構入境中國、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據《德國之聲》報導,遭反制的包瑞翰向媒體表示,一黨專政的中國領導通過此次制裁「重重地關上了一扇門」,「他們不會真的相信這能嚇到我們吧?」,並強調歐洲議會將強硬回擊;而長期關注新疆人權議題的包瑞翰也直言將堅持抨擊中國,「若因對中國侵犯人權、打壓香港自由、攻擊性外交政策的抨擊,招致北京這樣的反應,那我倒認為我的工作沒有完全白費。」此外,包瑞翰也於推特表示,顯然中國高層已讓我知道,將不被允許再踏入中國境內、香港及澳門,「但我還有台灣可以去」。

而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同樣推文聲援這項決策,重申「人權是不容剝奪的權益」;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黨團(EPP Group)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則推文譴責北京對民主的藐視,歐洲議會將不會退縮。

值得注意的是,包瑞翰與薩索里無懼中共的行徑,徹底粉碎了小粉紅每天都得破的玻璃心,小粉紅索性轉向出征德國之聲撒氣,在留言板洗版狂嗆:「少管閒事少吃屎」、「以為你是誰啊?哪根蔥?」、「布魯塞爾不會認真相信制裁就能嚇到我們吧。北京人大知道如何能夠捍衛自己,沒有我們同意。中國和歐盟不可能有任何協議。」、「歐洲也是嘴炮,制裁這幾個人有什麼用呢?底下幾個做事的人,連陳全國都不敢制裁。」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