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位海線的地方媽媽在地方社團裡發出不平,指有罷免方動員鄰長,施以人情壓力,讓民風純樸的中二選區民眾,感到非常為難。李雨蓁說,「如果你需要任何的協助,請與我們聯繫。」

李雨蓁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8條,以強暴、脅迫或其他非法之方法為下列行為之一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妨害他人競選或使他人放棄競選。二、妨害他人為罷免案之提議、連署或使他人為罷免案之提議、連署。前項之未遂犯罰之。

李雨蓁臉書內容如下:

那一刻,人們回想起了,在他們支配下的恐懼....近日服務處常接到民眾來電,表示自己在家收到罷免單,今天在網路上證實了這件事,有位海線的地方媽媽在地方社團裡發出不平,罷免方動員鄰長,施以人情壓力,讓民風純樸的中二選區民眾,感到非常為難。

難道,里長、鄰長甘願淪為罷免方的打手嗎?就我們所知,有的人並不想做這些事,不只鄰長、里長,有一些被硬性規定須回收罷免份數的在地組織,也陸續發出微弱的求救訊號,他們認為自己又再次回到過去那個敢怒不敢言的年代,甚至成為恐懼散播的幫手。

許多人都礙於人情和這樣的恐懼,即使認同柏惟,也只能簽署了;即使想幫忙,也只能袖手旁觀。

柏惟當時來到這個選區,就是想要打破這種「#恐懼傳遞鏈」,誰才能擁有這樣的權勢去脅迫里長、鄰長與在地組織?誰才是這個恐懼的源頭?答案自在每個人心中。

我們在明他們在暗,但我們要知道,我們是自由的,我們曾一起攜手戰勝過這些恐懼,黑暗不會總是壟罩大地,一起讓光透進來,灑落在這塊我們深愛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