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阿里山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森林火災本月1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97小時,從18日到22日,總動員投入442人次,黑鷹直升機及陸航特直升機共出勤35架次搶救,大雄空拍攝影團隊Sky lchiro為了向辛苦的救災人員致敬,空拍被大火蹂躪後的阿里山,畫面相當驚悚。 

這場森林大火將阿里山燒出一個大洞,攝影師Sky lchiro利用空拍技術拍下災後的慘狀,發表在社群網站「嘉義之美」,並留言表示,「感謝警消及所有參與人員滅火,謝謝他們的辛苦付出,才能讓大家有通往阿里山上的安全之路。」 

由於畫面驚悚,網友紛紛請求分享,包括林試所幸福森活粉專也希望可以分享影片,Sky lchiro都爽快同意,網友對救災人員的辛苦多加感謝,稱他們是打火英雄,也有網友對於已經缺水還發生森林火警,感到哀傷。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目前火場累計延燒面積1.6公頃,地上物為竹林,現場已無發現火煙,持續由森林護管員監控中,現場氣溫13度,濕度80%,風向西南風,風速1m/sec,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呼籲,上山賞花遊客及林農,請小心安全並注意用火。

攝影師空拍阿里山森林火警災情,原本的綠意山林被燃燒至焦土一片。   圖:大雄空拍攝影團隊Sky Ichiro提供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97個小時,從空中俯瞰可見山林被燒得一片光禿。   圖:大雄空拍攝影團隊Sky Ichir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