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牛津AZ疫苗今(22)日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大早就到台大醫院率先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媒體問到是否也會帶頭接種時回應,他並不是第一波要接種的對象,疫苗要留給風險最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相信疫情指揮中心會根據科學臨床試驗數據做最好的建議,簡單講就順時中就對了!

包括蘇貞昌、陳時中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政界、醫界指標人物,紛紛在今天完成接種,有意願接種的醫護也開始分批施打,希望能給大家安心、安定的作用,他也陪同一起接種疫苗。

陳其邁說,他並不是第一波要接種的,疫苗要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施打,因為他們風險最高,他自己看過包括AZ或者是一些其他疫苗的data,相信疫情指揮中心也會針對科學臨床試驗的數據做最好的建議,疫苗還是要聽CDC順時中專家的意見,有時候這種以訛傳訛或者是不是事實的評論,沒有必要啦!簡單講就順時中就對了,CDC說可以打我們就打,這都是經過大家不管是臨床實驗的資料跟專家會議的結論,在安全上應該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