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近日紐約一所天主教學校發生一件11歲非裔男童疑似因為寫錯作業,被白人校長要求下跪道歉的事件,但校長表示,是因為該名學生在其他同學面前對老師非常無禮,所以才要求他下跪道歉,並稱這是從奈及利亞那裡學來的「非洲方式」道歉法。

新聞內容指出,此事發生在位於長島尤寧戴爾(Uniondale)的天主教學校St. Martin de Porres Marianist s校chool,家長保羅(Trisha Paul)指控,她國小六年級的兒子泰瑞森(Trayson)於2月25日時在學校被校長霍利安(John Holian)要求向老師下跪,她對這種懲罰方式感到非常憂心。

保羅更震驚的是,校長霍利安稱這是「非洲方式」道歉法,「當他一提到非裔家庭,我就閃過了某個念頭;就像是,這並不是什麼正常程序,我覺得這一點關係都沒有,難道他將每個黑人都視為非洲人嗎?當時我就覺得狀況不太對勁。」

至於兒子泰瑞森究竟做錯了什麼事?保羅說,是因為他搞錯了英文老師指派的作業,老師當下將他的作業撕毀並帶到校長室,而校長就要求泰瑞森向老師下跪道歉;保羅則得知此事後致電給校長,霍利安坦言這並非強迫學生下跪並非標準流程,接著向她說起奈及利亞家庭的故事。

保羅問霍利安,這個故事和這件事有什麼關係,但沒有得到明確回覆,故這通電話讓保羅認為,校長覺得這種懲罰適合她的孩子,因為他是黑人;之後在3月4日的面談上,霍利安進一步表示:「當時的情況是,令郎當着其他學生的面,對老師非常不尊重和粗魯。」、「整件事都是爲了讓令郎知道,他不能這樣跟女性說話。」

但保羅表示,她從未收到學校有對兒子的行為舉止及對待女性老師的態度表現出關切之跡象,相反地,皆稱兒子是「彬彬有禮、成績優秀的學生。」

霍利安事後坦承自己的處理方式不夠深思熟慮,並對保羅道歉,但保羅不領情,稱這個道歉已經太晚了,認為霍利安並沒有悔意,而泰瑞森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回去上課,他想離校長越遠越好,且如非必要不想和老師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