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又多一片森林即將開放啦!由廢棄軍營改造的「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將重新計畫、整頓後,於昨(21)日正式啟用,整個生態園區占地9公頃,不僅保留原本的軍營遺跡,裡面樹林茂密,宛如都市綠肺,且這裡交通便利,是個悠閒踏青的好地方。

位於官田區公所對面佔地廣闊的廢棄軍營,在經過1年多的規劃與施工改造,將於3月21日,以「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的全新面貌正式對外開放,官田區地方創生計畫以發展菱殼炭產業為主軸,推衍出九大創生事業,其中生活地景改造面向即為此生態文化園區的營造主軸。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面積超過9公頃,猶如官田區的都市綠肺,裡面樹林茂密,還保留軍營遺跡,兼具自然與人文意象,基地距隆田車站不到300公尺,是遊客得以體驗台南魅力的新景點。

台南市都發局表示,此計畫與台糖公司協商土地使用,拆除鐵皮圍籬,重新整理窳陋的林相景觀,樹木全數保留並修剪雜枝,軍營中的圍牆、哨所、立碑也留設原處並加以整修,園區設置原木步道、休憩座椅及樹屋,改善中央大草坪排水系統,部份林下空間也以菱殼碳鋪設,反映創生產業內涵。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以建構綠色基盤與都市海綿為理念,連結周邊校園學習資源,串聯都市動線,打造環境教育與創生學習基地,以及營造綠色林蔭及陽光草坪的社區休閒空間,未來也可做為多樣性活動場域及全齡式遊戲地景。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啟用,官田增添1處森林。   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面積超過9公頃,猶如官田區的都市綠肺。   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以建構綠色基盤為概念,將結合周邊資源,打造環境教育與創生學習基地。   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