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約僅10、11度,預估明日起大陸冷氣團才會減弱。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明晚至週三水氣通過山區,配合冷氣團低溫,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如玉山、雪山、南湖及合歡山等都有機會降雪。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因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日清晨北台灣多在10、11度,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的茶改場僅10.2度、新北石門區10.4度,且苗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預估今日白天天氣轉乾,北台灣轉為多雲,中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1至16度,中部12至20度,南部14至27度,東部13至25度。

吳德榮說,明(23)日清晨各地氣溫仍偏低,預估明日白天後冷氣團逐漸減弱,全台氣溫才會逐步回升,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明晚至週三上半天,「中層短波」快速通過,將帶來局部降雨,且影響範圍廣,預估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雪山、南湖及合歡山等,降雪條件佳,有機會再度降下3月雪。

但這波「中層短波」所伴隨的天氣,各國模式模擬仍有很大差異,吳德榮表示,目前這波水氣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還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晚至周三上半天高山水氣增加,配合冷氣團低溫條件,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圖為合歡山)。   圖:霹靂鄭/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