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有意參選黨主席,面對7月即將改選的黨主席選戰激烈,有消息傳出國民黨黨內人士認為,連勝文參選黨主席實力不足,大約只有3%。對此,連勝文回應,面對黨中央刻意打壓、惡意嘲諷,對他來講是非常小的事情,就像蚊子叮一樣無感。

連勝文今出席前行政院秘書長趙守博新書發表會,受訪時表示,是否參選黨主席一事,不能只有告訴基層黨員你要怎麼做,而是他們認為黨要怎麼走,基層黨員的意見很重要,必須面對面了解廣大基層支持者希望黨的方向是什麼。連勝文補充自己對2022、2024大選想法,他認為國民黨有非常多優秀的總統候選人,但如果只想到2024,可能就不會有2022,所以必須先把2022做好,不能只有想到總統、想到自己,應把黨的利益跟參選人放在優先。

連勝文對於黨內選舉看法,他認為重點是黨員,誰適合做黨主席,不是候選人決定,是由黨員決定,黨員才是決定這個黨未來方向的人。了解黨員的思考想法是什麼,過程很重要,因為聲量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是找槍手做出來的,這對黨內選舉影響力是有限的。連勝文強調,不論是國民黨抑或任何組織,他們都是為了黨而存在,不是為了個人的存在,沒有什麼踩場不踩場的問題,跟國民黨有關的組織,任務只有一個就是為國民黨、社會服務,不是為個人服務,不屬於任何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