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鋒面抵台今下午開始北東部逐漸降溫明顯,氣溫與昨日相比大多降近5-10度溫差,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專頁指出,據氣象達人林孝儒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今晚起至下週二清晨前台灣主要受本波冷氣團影響,北東部全日氣溫13-18度,中南部15-23度,預期降雨量皆不大!而因東北風將挾帶部分境外沙塵移入,各地空品都有轉差的機會,連空品一向良好的宜蘭地區都將有機會受影響。

林孝儒透露,隨昨晚鋒面抵達台灣附近到今晨通過期間,而本身鋒面結構不佳通過並台灣的時間較短暫,北東部雖然都些短暫陣雨情況,整體降雨都還在大雨等級以下,今早後鋒面位置大致已過台灣以東海面,目前可見偏強降雨回波發展於東部外海面,對台已影響不多。而鋒後隨大陸冷高壓逐漸南壓,台灣東北風的環境已有明顯增強的跡象,預期本波冷空氣南下幅度也較多,就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今下半天北東部逐漸降溫明顯,氣溫與昨日相比大多降近5-10度溫差,預估白天高溫18-23度,夜晚清晨13-16度;中南部則白天高溫23-27度,夜晚清晨15-20度。

他表示,今晚起至下週二清晨前台灣主要受本波冷氣團影響,北東部全日氣溫13-18度,中南部15-23度,其中而於週一晚至週二清晨中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低溫將達12-14度。降雨方面,主要降雨區域以北東部為降雨熱區,期間中南部山區受部分中高層雲系東移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但預期降雨量皆不大,並明日環境水氣將再較今日少一些,降雨將再進一步減少,本波冷空氣預期下週二白天起逐步減弱,各地氣溫將再逐漸回升。

而空氣品質方面則需要留意,本次東北風將挾帶部分境外沙塵移入,預期台灣各地空品都有轉差的機會,甚至連空品一向良好的宜蘭地區都將有機會受影響,短時間內空品普谝不佳能見度轉差,並本次冷空氣南下的情況為近期氣溫驟降最明顯的一波,天氣變化進一步加大,林孝儒呼籲請民留意最新天氣動向,並做好個人健康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