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批AZ疫苗開打在即,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國衛院「COVID-19疫苗大小事」Podcast記者會時表示,今(19)天下午將召開專家會議,結束後會馬上對外說明討論結果,並且公布開打時程,目前疫苗已經進入配送流程,預計下週一(22日)以前完成。

首批11.7萬劑AZ疫苗已通過食藥署7項檢驗,完成封緘流程,由6萬名有接種意願的第一線醫事人員率先施打,最快規劃在下週開始進行。陳時中表示,今日下午5時將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國外蒐集到的施打數據進行廣泛討論,包括外界高度關注的血栓事件。

陳時中說明,歐盟針對施打AZ疫苗引發不良反應進行調查,結論仍指出接種疫苗利大於弊,呼籲各國繼續施打。專家會議將根據蒐集到的資料,判斷疫苗是否會因為人種差異而導致不同反應,釐清相關敏感族群,並且考量是否該加註警語。

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結束以後,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討論結果,並且公布施打時間。目前疫苗已經開始配送到全台57家醫療院所,預計下週一以前會運送完畢。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指出,今天已運送44,500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