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體壇競技盛事「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自今(19)日起至22日於宜蘭縣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午在市府前廣場為桃園市代表隊授旗,希望爭取今年的109面獎牌目標,而為了勉勵選手們力拚全國第一名,鄭還特別宣布,只要三連霸拿下全國第一,就請全隊吃現在最夯的鮭魚大餐,強調「不需要改名喔!」

110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即日起在宜蘭縣進行為期4天賽事,桃園市共計參加 17 項競賽種類、714位選手參賽。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已連續2年得到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的冠軍,去年拿下105面獎牌,市府發出1400萬獎勵金,今年希望桃園隊能達成109面獎牌的目標,只要連霸金牌,個人項目除了原本的8萬元獎勵金、團體項目4萬元獎勵金,還會再加發2萬元。

鄭文燦表示,桃園的原住民選手在各項表現都很好,無論是現代體育或傳統競技都有很好的成績,去年桃園代表隊拿下41 面金牌、36 面銀牌、及28 面銅牌,並榮獲全國競賽總錦標第一名,成功奪得二連霸佳績,希望今年能邁向三連霸,展現桃園的體育實力,他還特別宣布,今天的授旗誓師後,如果桃園隊能順利三連霸,就請桃園隊選手吃鮭魚大餐,而且是「不需要改名就可以吃鮭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