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瘋改名「鮭魚」,中國也有一位「豹女郎」因名字爆紅,四川省廣元市商務局日前發佈任職通知,其中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就叫做「豹女狼」,特殊姓名讓網友瘋狂轉發,甚至上班第一天就被圍觀。據悉,這名「豹女郎」年僅29歲,老家在山西臨汾,不過當地只有他們一家人姓豹。

四川廣元市商務局一份人事命令一夕間爆紅,原因就是新任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名叫「豹女郎」,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原以為是網名沒想到是真名」、「名字真霸氣」、「這名字好啊讓人容易記住」。

據中媒報導,「豹女郎」年僅29歲,她表示從小到大都有人對她的名字感到好奇,不過並沒有人調侃過她,學生時期老師曾建議她改名,但她認為改名太麻煩,就一直沿用至今。

豹女郎說,這本來只是一份正常的人事任命,而且網站原本的關注度並不高,沒想到因朋友圈轉發,意外讓這份任命通知成為焦點。她表示,現在因為這份人事命令為同事帶來困擾,因為很多人會來向她詢問名字的事,可能會打擾到同事。廣元市商務局也回應,名字只是一個符號,這份人事任命完全符合程序,希望大家也能多關注商務局的發展。

公開資料顯示,「豹」姓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多民族、多源流姓氏,主要來源為高辛氏、姜姓、姬姓等,不過在中國百家姓排行中並未列入前1000名,主要分佈在內蒙古和四川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