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核四重啟,總統蔡英文今(18日表示,雖然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但一個結論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是核廢料的風險」。她強調,核四重啟不是選項,政府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穩定供電的未來。

蔡英文今日出席在華山文創園區「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 」。出席者還有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蔡也在留言板上留下「台日友情」文字,並在參訪後發表談話。

蔡英文說,今天來到這裡主要是311大地震滿10年,感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台日友情」系列活動,在華山文創區「東北友情特展」只到這個週末,所以今天特別抽空來看,也希望特展能喚起台日民眾相互扶持感動的回憶。

她表示,最近因為鳳梨的事情,日本友人熱情相挺,在很多日本朋友都在吃台灣鳳梨、買台灣鳳梨,她對此達感謝之意,期許台日友情能好上加好,持續深化合作交流。

蔡英文說,這幾天朝野持續討論的「核四重啟」問題,各方熱烈討論,儘管有很多不同說法、講法,但有一個結論,也就是「沒有縣市願意承受核四或者核廢料的風險」。

她說,答案很明顯,重啟核四有安全、有費用、有時間上的代價要考慮,從這些角度來看,核四重啟不是選項,政府會加速落實能源轉型,給台灣一個安全無虞、穩定供電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在華山文創園區「311十周年東北友情特展 」。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