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西半部地區中午高溫普遍可在30度以上,南部更可能達到34度,不過因夜間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能達10-14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要適時增減衣物。

賴忠瑋表示,今日仍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清晨中部以北和東部的低溫約20度,南部有24度,西半部地區中午高溫可上升到30度以上,尤其是南部地區更可能達33-34度,東半部地區因雲量偏多,高溫約在27度左右。不過由於天氣晴朗,入夜後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降溫明顯,日夜溫差可能達10-14度,提醒大家適時添加衣物。

賴忠瑋說,這樣穩定的天氣可望持續到週六白天,週六晚上會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週日迎風面的北部、東部將有陣雨,且北部可能降溫到20度左右,桃竹苗附近則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預計週日至下週一仍受鋒面影響,下週二起才會又回到與這幾天相似的天氣,中南部仍然不受影響。

另外,賴忠瑋也提醒,西半部地區要持續留意空氣品質和霧霾,因風速微弱、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會一直持續到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