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由各國藥廠研發製作的武漢肺炎疫苗相繼投入量產並施打,但在尚未普及的情況下,COVID-19對於民眾依舊是一大威脅。歐洲老牌電競俱樂部Fnatic《英雄聯盟》分部今日向外媒證實,旗下選手與教練共兩人確診,目前已經進入隔離措施,以防感染擴大。

根據《DOT Esports》報導,FNC戰隊輔助選手Hylissang與助理教練Tolki被驗出對於COVID-19產生陽性反應、確定確診。Hylissang向媒體表示:「很不幸地我感染了武漢肺炎,因此無法出賽接下來的重要比賽。」同時他也說「儘管我個人的感覺很糟,但很高興我們隊伍上週拿了2-0,我會儘快康復重返季後賽」。

至於助理教練Tolki是在本月9日確診,且自從症狀浮現後就立即展開隔離措施,至今已經在家工作十天左右的時間。

FNC戰隊今日在推特指出,在他們第一時間接收到檢測結果後,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團隊成員的人身安全,並確保居住設施的防疫無礙,同時也與Riot確認它們有足夠的人力可以如常進行LEC賽事。

「我們會盡可能地快點回到柏林戰隊基地,且有足夠的信心所有成員都可以安全健康地回到比賽,帶給大家精彩的季後賽內容。」

原文請見此"Fnatic quarantines LEC players, staff after Hylissang, coach Tolki contract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