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被美國用戶提告,指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無痕模式開啟網頁時,雖然不會留下觀看紀錄,但仍會被Google收集資料。最新進度是,美國法院駁回了Google的撤案申請,這意味著Google恐將無法避免一場大型訴訟,倘若敗訴,至少得付出將近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0億元)的天價賠償金。

《彭博》(Bloomberg)報導,美國加州聖荷西地區法院針對Google母公司Alphabet提出的撤案申請公布了裁決結果,拒絕了這項請求。法院認為,Google並未事先告知Chrome瀏覽器會在無痕模式下持續收集用戶資料。

不過,Google發言人Jose Castaneda表示,「無痕」並不代表「隱形」,公司的隱私政策有清楚說明「無痕模式」僅能防止用戶的瀏覽紀錄保存在瀏覽器或設備中,但使用時,仍會收集用戶的相關瀏覽資料,用戶的線上活動仍會被第三方網站及廣告商看見。

由於撤案申請遭到駁回,Google恐免不了面臨一場大型訴訟,而用戶要求的賠償金為最少50億美元。Jose Castaneda表示,公司對這項訴訟有異議,將盡全力辯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