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累計回收逾70萬份連署書,然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4日在臉書貼出一張臉書帳號被限制的照片,意味著他30天內不能直播、也不能發廣告,許多潘的支持者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以及網軍,近來砲火猛烈的王浩宇反擊,直指潘忠政散布性別歧視言論,影射他是同志,這才是被臉書懲處的原因。對於潘忠政臉書遭限,藍營人士則爭相力挺。

潘忠政14日凌晨在臉書PO出一張截圖,指出自己的臉書帳號被標示為「已限制帳號」,並說明「您的帳號目前受到多項限制」,他不解問到這是什麼意思,許多潘忠政的支持者則紛紛指被網軍蓄意檢舉,就此痛批民進黨政府。

對此,王浩宇在臉書表示,「因為你分享性別歧視言論」、「臉書對於性別歧視言論非常敏感,所以別再隨意分享了」、王浩宇指出,潘忠政轉貼影射他是同志的文章,雖然短短10分鐘內就被臉書下架,但臉書針對性別歧視(例如影射別人是同志)有相關的規定,輕則停權一個月、重則永久刪除帳號。他選擇原諒沒有提告,也沒有要求潘忠政道歉。結果潘忠政把臉書對此歧視言論的懲處,帶風向說是被國家機器打壓,他覺得真的是刻意誤導民眾,非常不妥當。王浩宇也呼籲大家不要亂轉貼相關截圖,小心也被鎖帳號。

媒體人林瑋豐也在臉書證實王浩宇的呼籲,「我連分享他臉書不當發文的截圖都被FB鎖了兩次,他本人的原文當然更不會例外,好嗎?」

另一方面,許多藍營對於潘忠政臉書遭限制,爭相力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納悶,「潘忠政老師難道是色情狂嗎?」他認為,以前我們對臉書的印象,是自由的發言平台,除了兒少不宜的猥褻圖片,仇恨人身安全威脅言論以外,其他的言論都受到保障,如今潘忠政老師臉書居然被禁,黃士修臉書也離被禁一步之遙,臉書如果沒有分辨能力,僅因網軍操作檢舉便不分青紅皂白禁止,只要反對執政黨就會被禁,將不自覺成為政府反民主與打壓言論自由的幫兇,只有極權國家才出現的政治思想言論審查制度,不應該在台灣出現。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老師的臉書被限制,雖然目前原因不明,但還是替潘老師加油,另一北市議員王鴻薇則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稱政府不開心,就用這種抹黑、潑糞的方式,怒斥政府低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