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日)是農曆2月2日的「頭牙」,也是福德正神聖誕,新北市板橋區深丘福德宮、埔墘福德宮分別認購500箱鳳梨高麗菜協助農民,同時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照顧弱勢群族,也為土地公慶生,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這兩間宮廟參拜為民祈福,並頒發感謝牌。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土地公聖誕千秋,深丘福德宮及埔墘福德宮從事公益慈善事業從不落人後,感謝這兩間宮廟認購鳳梨及高麗菜,為農民紓緩鳳梨出口問題及高麗菜滯銷情形,並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照顧助弱勢族群。

國內高麗菜滯銷中,侯友宜指出,透過促銷平台,新北市略盡薄力,目前已賣出870噸高麗菜及230噸鳳梨,建議中央統合各縣市積極協助所有農民解決外銷困境,「內銷、外銷要一起來,才能讓蔬穩定價格」,也才能有效兼顧蔬果品質與農產品永續經營。

今天的認購農產助弱勢活動,除了民政局長柯慶忠、農業局長李玟及板橋區長范姜坤火等人陪市長侯友宜前往,擔任深丘福德宮名譽主委的前台北縣議員曾文振,與其子、市議員曾煥嘉也在場陪同。

深丘福德宮主委黃水盛表示,福德宮每年都會捐款從事社會公益,連續6年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去年更響應市府號召,捐贈防疫基金、居家火災警報器和復康巴士。土地公是掌管土地的神明,感念土地公照顧農友及農作物,經開會決議認購500箱鳳梨幫助果農,也能照顧更多弱勢團體。

曾擔任新北市農業局長、新北市果菜公司董事長的埔墘福德宮主委廖榮清表示,擁有200年歷史的埔墘福德宮,宏揚福德正神慈悲精神,捐贈防疫基金力挺市府抗疫工作外,為協助農民紓解盛產的高麗菜,開會決議認購500箱高麗菜讓弱勢團體加菜,品嘗當季美味,更感受土地公的庇佑關懷。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主、副祀福德正神宮廟近500間,高居諸神信仰第一名,從事公益慈善事業也不落人後,深丘福德宮和埔墘福德宮皆為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之一,感謝廟方支持市政,配合防疫措施。此外呼籲民眾神明聖誕期間,至宮廟祈福參拜,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福德正神聖誕千秋,侯友宜參拜祈福祝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福德正神聖誕─深丘及埔墘福德宮發揮愛心認購鳳梨、高麗菜500箱,幫助農民也扶助弱勢。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福德正神聖誕─深丘福德宮認購鳳梨500箱助弱勢。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深丘福德宮和埔墘福德宮分別認購500箱鳳梨、高麗菜為土地公慶生,並幫助農友。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埔墘福德宮主委廖榮清表示,埔墘福德宮,宏揚福德正神慈悲精神,決議認購500箱高麗菜讓弱勢團體加菜。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